奇遇

2015082923:41
早上一如預料的....賴了一下床...8點出門先買個水煎包再搭車到中壢
買個飯糰+豆漿,又...油飯就搭莒光號到樹林,剛好轉區間車到三貂嶺,利用空檔把飯糰嗑掉.....
去程就把日月當空第一集解決掉了....
11點半下車後....沒下雨...這次打算慢慢走散心...一堆老外也下車了....
景色依舊,上次颱風有吹倒一些植匹,前方有一位和我一樣單人,剛開始好像躲我,後來我追上後,好像看對眼就開始聊了
家開九份民宿,在老街上面一點的地方,大一新生,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,標準背包客,剛完成環島12天,愛往外跑,去過澳洲,大考後的補眠中,不怕髒
搭過12小時的長程客運(澳洲),對繩橋有興趣,愛大自然,喝溪水覺得甘甜(被我騙的),走各個景點要作民宿資料,詭異提包裡面放資料夾,穿運動拖鞋
沿路就一直聊天,也順便跟他講解步道,後來示意讓老外先超車,不然我覺得好吵....他走蠻快的
走到原始路時,剛好趁機幫她拍照......今天的水量頗多.....到最上層時,脫鞋享受水流的樂趣,也是拍照
下山順便看一下中層的步道....蠻驚訝是直接抓我的手當輔助爬山
快回到水龍頭時...開始下雨撐傘...他問了好幾次我待會要去哪.....(我想回家)....我也順便問他的行程....他想去上面幾個點....
回到鐵道時,查一下時刻,決定回三貂嶺,礙於個性....我還是陪他去十分瀑布....因為聊得蠻開心的...心裡就想說不要再浪費機會了....
等車順便讓他看我FB的照片,順便把油飯處理....到十分後,配合他先買個花枝丸吃,然後吃中餐,榕樹下滷肉飯+米粉湯,他吃肉羹飯
吃完繼續往老街走到十分瀑布....今天水流量驚人,還誤闖忘憂門....尷尬...今天水氣也很驚人,但很髒
回程走不同條路,買杯飲料再走一下吊橋5點40就去月台等車....
尷尬....等錯月台....導致一路站回去....終於在車上問可以加FB嗎?       結果是line....外加電話
他在瑞芳下車,我在八堵下車....過了四腳亭開始狂等....查一下火車時刻....後悔....有快車....想說腳累就算了...
八堵換車順便買米漿撐一下,搭車到板橋,順便研究日月當空,下車後吃小南門,然後搭車回龍潭,買點東西10點回家.....